Q-AIN

ARMY 团偏泰(大佬们的舔狗

绣球花

“你好,我是W,今天是2070年9月30日。”


  从那时起,W开始随身带着一根录音笔。每天起床后,W按下录音键,播报一遍日期后,便将笔揣进裤兜,直到睡前拿出来导出文件,关机充电。

 

  这根铝合金制成,轻便而袖珍的录音笔有一个功能,按下一个特定按钮,便可以在录音文件的时间点上做一个标记,这样日后可以单截出来两点标记间的录音。


  W认为,快乐和悲伤的事都占据着大脑,而悲伤总是令人心心念念,难以忘怀,或者说有种不愿割舍的情愫存在,总之就是叫人不畅快又不得脱。

“那就让这根笔替我记住那些不愉快吧,这样我就可以只去记那些快乐的事啦!”


  就这样,录音笔日日记录下W的声音、他人的声音、任何W周围事物发出的任何声音。之后由W截取出其中部分音频,保存到云端。


  70年后,W老了,想着这笔里的记录倒是留给这世界最后的一点定西。于是每天一部分录音文件,被上传到了名为sorrowed w的空间。其实也没多想,不过想通过虚拟网络在这世界上留点存念。


  偶尔几个人闲来无事,恰巧翻到了这个网络空间;又闲来无事,恰巧打开文件,播放了录音:“你好,我是W,今天是2070年9月30日……”

“哦,真是一段悲伤的故事,不过我好像也经历过这种事--”一位在文件下面评论。

“我也有过,当时我真的情绪低落到极点了,我就这么做来着…”另一位接着评论道。

  渐渐地,评论区的对话越来越多,一段段录音引起了一次次共鸣,激起了一次次发声。sorrowed w空间甚至被安利出了圈。也有争议说,W只记录悲伤的事情,完全是在传播负能量。但也会有人声援,认为这样没什么不好,反倒觉得快乐很可贵,生活更有价值了。


  这样的热度就很出乎老W意料了。不过转念一想,毕竟也是生活中切实发生、经历过的事,真实而深刻。


  数年后的一天,W忠实的粉丝们在评论区云云交谈着,却迟迟没有等来新的音频文件。大家等不过了,猜想着W太年迈了,许是忘了,便各自道安下线了。


  三天后,空间里唯一一个文字文件出现了。“逝者已去,惟愿安息……我是W的妹妹……这三天里……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我姐姐的关照,祝愿各位安好。”


  空间评论炸开了锅,红色的小蜡烛一个个点燃。很久以前的音频的播放量竟也大幅上升。

  

  ……


  在一处普通公墓里的墓碑前,安放着一簇簇蓝紫色的绣球花。


  后来,花枯萎了,声音还流传着,情感还在蔓延中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-Qain


评论(1)